甜蜜果酱

两个月的女儿被保姆绑架了,我该怎么解救?

女儿被绑架后,我在枕头下找到了一张纸条。

纸条没有署名,但是一看我就知道肯定是保姆周秋留下的,

「想救你女儿三天后到临水村来」

我将纸条捏在手心里,用力揉捏,仿佛在我手里捏的着是周秋

 

1

两个月前。

十月的孕育终于凝结出一个软萌可爱的女儿。

大家对于这个刚出生的孩子都视若珍宝。

婆婆和朋友为了更好的照顾我。

不约而同的介绍来了好几个保姆。

她们私下还叮嘱我,

「找保姆的就要找年纪大的,找不那么好看的。」

我表面上点点头。

私心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

对于我和老公的感情我自认为是很有信心的。

我们两人恋爱长跑十年如今开花结果,他的人品我是再清楚不过了。

然而在挑选合适的保姆人选的时候,周秋确实在一群人里‘鹤立鸡群’。

钱钟书说,

「对于丑人,细看是一种残忍。」

用在周秋身上是在合适不过了。

她约莫四五十岁的年纪,长相老态,皮肤偏黄又偏爱亮色的衣服。

那天她穿着一身粉色的衬衣实在和她的一张脸不和谐。

但是她又是朋友强烈安利的,确实她做菜照顾人很是细致。

再三考虑我还是留下了她。

然而在两个月后的今天,我看见了她脱下粉色衬衣后褶皱粗糙的皮肤。

此刻的她正衣衫半解躺在我老公的身下。

我的脑子一瞬间就像被雷击中了一样,呆在原地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而她明明已经和我对视上了,却更加肆意的勾住了我老公的脖子。

我感觉到了一阵莫大的耻辱感。以及懦弱。

我不敢上前拉开他们,质问他们,最终我逃了。

我快步走到婴儿房抱着女儿就离开了。

这个地方我一辈子都不想再来了。

2

妈妈站在一旁拿着手机小心翼翼的问我,

「张泽又打电话来了...」

「妈,你也把他拉黑吧,我和他没可能了。」我脸色冷漠。

妈妈听了我的话也照做了,随着叹了口气。

「张泽这孩子当初看着也蛮好的,怎么...」

妈妈一边说着一边转身离开了。

十年的感情要说没有不舍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这件事触及了我的底线,我是不可能原谅的。

我这几天一直住在父母家,虽然我没有表明原因,但是父母疼我宠我,一下也就大概懂了原因。

张泽不断的联系我,我一概拉黑,拒而不见。

只给他留下一句:

「想明白了什么时候去离婚再联系我。」

一直呆在家里让我也觉得心烦意乱。

我重新找了其他的保姆,把女儿留在爸妈家,自己就提前回了岗位。

「柔柔,你怎么这么早返岗了,刚生了孩子还不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同事胡悦见到我满脸的惊讶。

我一边系着白大褂的纽扣一边说:

「在家太无聊了,就来上班了。」

胡悦白我一眼,「你真是够了,还嫌休息多了,回来值班就够你受了。」

我配合着笑了笑,谁会嫌休息多了。

只是我休息无聊的时候。

那天的画面就会不断的想起,还不如让自己忙起来,早些忘了这事。

我是个皮肤科的医生,一直按部就班的上学,实习,进医院。

张泽就是我上大学时候谈的第一个男朋友。

恋爱十年的时间我们一直都是朋友们羡慕的一对。

现在结婚两年不到,就走到了尽头。

说来实在可笑,果然,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

而我的坟挖了足足十年。

3

手机显示来电,是之前介绍保姆的那个朋友。

本能的我就想抵触一切跟周秋有关的事物。

于是我选择挂掉。

没想到她却不放弃再次打来了。

我平复了一下心情,最终选择了接通。

「喂,柔柔,看你朋友圈你怎么就开始上班了呀,不是才两个月吗?」

听着对方关心的语气我憋不住又心软了。

「我没事,就是,在家太无聊了。」

我随意找了个接口,这种丢脸的事我并不想告诉别人。

「女孩子这种时候要照顾好自己呀,我本来说给你介绍个保姆,可厉害了,结果她没档期了。」

我心里一惊。

周秋不是她介绍的吗?

「周秋不是你介绍给我的保姆吗?」

「周秋?不是啊。我原本打算介绍给你的阿姨人家没档期啦,她做的很好,好几家都争着要她呢。」

我顿时感觉整个人都凉了两度。

那周秋是谁?

当天来面试的保姆阿姨全都是朋友介绍的。

我向来信不过中介,所以都是找的熟人介绍有口碑的保姆。

我敷衍两下挂掉电话,开始细细回想当天来的人。

我的第六感让我觉得周秋这个来历不明的人并不简单。

4

我的新婚房子挑选的小区在安保这块尤其严格。

这也是我较为看重的一点,

所以如果如果不是业主和业主指定的服务人员肯定不能轻易进小区的。

再者说了,每栋楼底下都有常年关闭的密码门,电梯启动也需要扫码。

周秋是怎么过了道道门来到我家里的?

我越想越觉得周秋并不简单。

也许是我疑心太重,我还是私下找了侦探调查周秋。

这天过后,我总是有些疑神疑鬼。

想到一个陌生的女人闯到我家还住上了两个月我只觉得害怕。

而令我更加没想到的是。

最后一次张泽联系我,不是想通要离婚了,而是张泽重伤进了icu。

5

我突然接到了医院的内部电话,我赶紧点了接听。

「陈柔,来3楼ICU。」

对方的语气有些着急,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而我则是满脸的疑惑,顾不得面前的患者,听完了电话就赶紧跑往三楼。

我是皮肤科医生,除非紧急情况是不可能叫我去ICU的。

等着赶到的时候更加没想到的是,在ICU里面躺着的是张泽。

他躺在病床上身上全是伤口,呼吸都只能靠呼吸机。

在病房门口还有两个警察。

见我走进,两个警察开口对我说道:

「你是陈柔吗,张泽是你老公吗?」

「是,他这是怎么了?」

我的目光紧盯着病床上的张泽。

虽然我是下定决心和他老死不相往来,但是看见他这幅模样躺在病床上我还是心疼。

「昨天晚上有一个女人闯进了他家,持刀伤了他,女人砍了他数十刀最后以为他没气了就走了。是他自己撑着最后一口气报的警。

「根据我们的调查,保安说那女人应该是你们家之前的保姆,以前经常看见她进出你家。

「女士,你知道她是谁吗?」

我的眼泪止不住的落了下来。

声音也变的哽咽。

「我知道,她叫周秋。」

「好的女士,我们会尽快回去调查,尽早将她抓捕,这段时间您自己要小心,这是我的手机号,有新的线索随时联系我们。」

警察走后,我一直站在病房的玻璃外面看着张泽。

病床上的他脸色苍白,身上渗出的血迹染红了绷带。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脆弱的张泽。

周秋你到底是什么人。

6

对于周秋的调查总算有了些答案。

私人侦探递给我一张照片。

我接过一看,照片上竟然是穿着囚服的周秋。

「她本名不姓周,姓文,八年前因为意外杀人入狱。」

居然连姓都是假的。

我看着照片里面的那个人,眼里逐渐冒出丝恨意。

「八年前的案件其实有很多疑问,但是无奈都找不到实际证据最后只能以意外杀人罪判了六年。」

「她是不是也不是保姆?」

保姆虽然门槛低,但是对于坐过牢的人,还是不太能被接纳的。

「陈小姐,你很聪明。她出狱后一直也没有固定收入来源,也没有固定收入来源。而他的父母也早已去世,死因不详。」

侦探顿了顿,又压低了点声音说道:

「陈小姐,原本我不应该多话的,但是如果你跟这个女人有关联,最好离她远点。我个人觉得她很危险,并不简单。」

「谢谢,这是剩下的酬金。」

我收下照片放进包包里面,得到这样的信息,我似乎并不吃惊。

如果真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保姆。

她怎么可能知道怎么绕过保安躲过门卫的盘问来我家。

又怎么会半夜持刀伤人。

还砍人数十刀。

我私心里是不相信张泽会和她发生关系的,或许这一切还有什么隐情。

7

我打给了留给我电话的那个警察告诉了他周秋的真实身份。

挂断电话后,我只希望早日抓到她。

她多在外面一日,就是对我的威胁。

然而令我没想到的是,她的胆子比我预想的大得多。

「柔柔啊,小西不见啦!」

对面传来的是妈妈焦急的口气。

听了这话我也紧张了起来。

「妈您慢点说,怎么回事,小西怎么会不见的?」

小西是女儿的小名。

「保姆推车带她下楼逛逛,结果碰上个女人,说是你和张泽家之前的保姆,小西也是她照顾的...」

「妈,你讲重点..」

「哎呀,就是保姆后来想上厕所,让那个女人看着点小西,结果回来,女人和小西都不见了。」

我捏紧了拳头,满眼的恨意。

「妈,你也不要太担心了,我去找小西,你在家里等我。」

安慰完妈妈之后,我立刻又打了个电话给警察。

此刻我的心里恨不得把周秋碎尸万段。

她将张泽伤害成这样,居然还抱走了我女儿,我不会放过她的。

我请了假搭车就回了自己家。

我的直觉告诉我,周秋的主要目标应该是我才对。

回到家后打开门我就看见地上星星点点的血痕。

想必就是张泽受伤时候留下的。

家里变得乱七八糟,很多东西都被摔打到了底下。

这里肯定是经过一场打斗的。

还有一个疑问,张泽的身高体型肯定都比周秋占优势的多。

就算是深夜,这样子搏斗过后也没有周秋能全身而退的道理。

我走进当初发现张泽和她一起的房间四处翻找。

终于,我在枕头下找到了一张纸条。

纸条没有署名,但是一看我就知道肯定是周秋留下的,

「想救你女儿三天后到临水村来,这几天我会好好照顾小西的。」

我将纸条捏在手心里,用力揉捏。

仿佛在我手里捏的着是周秋。

8

三天后我只身来到了临水村。

当然我提前通知了警察。

周秋约定的这个地方很空旷,四周一览无余。

想必这也是她选择这个地方的原因。

警察为了不暴露只能远远的埋伏在较远的地方。

这种时候,我只身面对一个称得上穷凶极恶的女人。

我本来应该感到害怕才对。

而我的心里只有无尽的愤怒。

我等到了中午,周秋终于出现了。

但是她却没有带来小西。

「周秋,我女儿呢。」

周秋靠近我,笑的阴森。

「张先生伤成那个样子,你还会心疼他吗,还是对他出轨的事情耿耿于怀呢。」

我冷着脸。

并不想回答眼前这个女人的问话,我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话。

「周秋,我女儿呢!」

她的笑容瞬间凝固。

她走到离我两步距离的位置停下,「陈小姐,我该夸你聪明还是愚蠢呢?

「你带了警察来。」

我的手心都渗出了汗,我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

「你既然都知道了还敢来?」

周秋伸出手指,开始玩弄我的发丝缠绕在她的指尖。

我出自本能的想要躲开,但是想到女儿我不得不立在原地。

「陈小姐,你不会让警察抓到我的,你女儿还在我这不是吗?

「陈小姐,其实我很羡慕你,你的皮肤好好,吹弹可破。」

她的手又碰上我的脸颊。

从她手指抚摸过得地方传来阵阵的寒意。

我还是闪身躲开了她的触摸。

「你想要什么,你直说吧。」我站在一旁直勾勾的看着她,等她开价。

「陈小姐,我想要你的一切,你能给我吗?」

她一脸真诚的模样看着我,像是在在向我要一件稀松平常的东西一样。

「你觉得可能吗?我不是来跟你聊天的,我女儿快点还给我。」

我逐渐有些不耐烦。

我的手不动声色的伸进口袋里面握紧了放在口袋里面的手术刀。

她突然笑了,笑的放肆。

「陈小姐,你放心的啦,我不会伤害小西。我会把女儿还给你。

「这样,你先让警察走,我就把小西还给你。我只是想跟你聊聊天。」

聊天?谁想和你聊天。

但是目前摆在我面前的选择也并不多,我只能照做。

周秋看我乖乖的给警察打了电话,很是满意。

她突然拉住我的手。

我警惕的看着她想要挣扎。

但她手上的力气竟然大的惊人。

「陈小姐,让你在这风口里跟我聊天可不是我的待客之道。

「跟我走,让你看看我的家,小西也在那。」

我几度挣扎都成了无用功。

最后放弃了挣扎任凭她牵着我走向村子里。

9

周秋带着我来到了一栋单层平房前面。

房子四周都是水泥糊的,并没有任何特点。

进了屋子里我一眼就看到躺在摇篮里面的小西。

几天未见她还是一样白白嫩嫩,周秋确实没有虐待她。

虽然我不忍心吵醒她却还是将小西抱起来紧紧抱在怀里,生怕她会再次不见。

「陈小姐坐吧。」

周秋找了个椅子随意的坐下,给我指了个藤制椅子。

我抱着小西坐下,眼神却一直盯着这个女人。

「陈柔,你不用这么紧张的。」

「如果我现在真想伤害你,你也逃不掉啊。」

她微笑着说出来的话,却威胁意味十足。

她说的固然没错,我现在就是待宰的羔羊。

「周秋,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周秋更换了一下坐姿,翘起二郎腿。

原本应该是妩媚撩人的坐姿,她做出来只让人觉得恶心。

周秋并没有正面回答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看好看结局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