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果酱

大一开学那一天,我看上了同学的妈妈,她会答应吗?

“家人们,双击666,给你们播放本校自建校以来最爆炸的新闻,这位中文系的帅哥竟然爱上了他同学的妈妈,他的动机到底是什么呢,是爱屋及乌又或者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本主播现在为大家一一解开谜题。”

1

  “答应他,答应他……”

  此时操场被围的水泄不通,望着前来加油助威的同学,我终于鼓足勇气。

  “李倩,我喜欢你的妈妈……你能不能给我她的微信!”

  李倩张大嘴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片刻后怒视着我说道:“滚!”

  此刻,我那些前来助威的室友以及李倩那些前来壮胆的室友都瞬间石化。

  周围围观的更是惊掉一地下巴,更有好事者拿出手机开始上传到抖音或者快手。

  “老铁们,速来围观本世纪最大新闻,我们这位帅哥校友竟然爱上了这位漂亮小师妹的妈妈,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请跟随主播一起探寻这位帅哥的非主流内心。”

  “家人们,双击666,给你们播放本校自建校以来最爆炸的新闻,这位中文系的帅哥竟然爱上了他同学的妈妈,他的动机到底是什么呢,是爱屋及乌又或者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本主播现在为大家一一解开谜题。”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我喜欢上了同学的妈妈,而且是从大一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不能自拔。

  尽管我知道让她妈妈接受我的可能微乎及微,但心里仍然有一丝期待。

  大学校园可谓美女如云,环肥燕瘦应有尽有,我所在的中文系更是有着大学女儿国之称。

  可在我眼里,所有的女生不如李倩的妈妈有吸引力,她身上散发出那种成熟女性特有的气质让我感到沉迷。

  李倩的室友像是看着怪胎一样盯着我满脸不屑的说道:“班长,你可真是一朵人间小奇葩,想要追李倩就明说吗,没必要找这么拙劣的借口去曲线救国吧。”

  我满脸认真的说道:“我对李倩的妈妈是真爱,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希望你们能劝劝李倩!”

  李倩室友直接给了我一个白眼说道:“班长,市四院到这里坐公交车也就两块钱,我建议你还是去查查吧,早发现早治疗。”

  四院?那不是精神病院吗?

  算了,看在李倩面子上我不与她们斤斤计较。

  李倩和她宿舍的小姐妹气呼呼的离去,权当一场我自导自演的闹剧。

  我无奈的招呼室友道:“谢谢了哥几个,回去吧!”

  宿舍老大刘强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老五,你不会是来真的吧?”

  我郑重其事的数道:“我没开玩笑,我是真的喜欢李倩的妈妈。”

  几人愣了一下,接着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老五,你口味也太重了吧!”

  “老五,哥哥问你一句,可千万别在意啊,你家阿姨是不是很早就去世了?”

  “老五,你现在可是全校知名人物了,不知道会不会成为网红!”

  “对啊,五哥,你不会是精心策划想要成为网红的吧?”

  望着这群七嘴八舌有点落井下石意味的室友,我不知如何辩解。

  从我决定追求李倩妈妈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这条路注定不平坦,可我依然义无反顾。

  2

  至今我仍清晰记得那是开学的前一天,李倩像只小白兔一样一蹦一跳的来到学校,而她妈妈则穿着黑色的风衣,拖着一个拉杆箱。

  出于礼貌,我立即上前帮忙,李倩妈妈微笑着回道:“谢谢了同学,你也是大一的吗?”

  没上大学之前,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绝不玩游戏不谈恋爱,以最快的速度考完英语四级,然后考三级计算机证书……接着考研、读博。

  可此刻,我的理想被彻底摧毁,这种感觉或许就是爱吧。

  李倩妈妈身高1.75左右,不胖不瘦,皮肤白皙,挽着发髻,像极了香港明星李嘉欣,浑身上下充满成熟而又知性的美。

  更难能可贵的是岁月竟然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和李倩站在一起简直就像姐妹一样。

  现在我终于明白“勾人魂魄”四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李倩妈妈。

  李倩妈妈并未生气,反而面带微笑再次说道:“同学,谢谢你了!”

  我这才恢复过来,低着头红着脸说道:“不客气阿姨,我是中文系大一新生,我的名字叫萧炎,老家是苏省G市的,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中学老师,家里还有一个妹妹上高二……”

  话还没说完,脑袋上不禁冒出豆大的汗水,我这自报家门搞的跟相亲一样,脑子看来是短路了。

  此时正背着双手蹦蹦跳跳的李倩突然转过身,笑着说道:“不会这么巧吧?你叫萧炎?我妈叫叶欣兰,在《斗破苍穹》里他俩可是CP哦!”

  叶欣兰顿时脸色一红,指着李倩说道:“都大姑娘了,还这么口无遮拦,我看到时没人要你咋办!”

  李倩伸了伸舌头,一副顽皮模样说道:“我才不嫁呢,我要永远陪着你这个漂亮的小老太太,除非你先嫁出去!”

  叶欣兰顿时无语,没想到这个捣蛋女儿竟然当着外人面揭露自己伤疤。

  让妈妈先嫁出去?

  我迅速捕捉到这句话里的重点词语,内心忍不住一阵窃喜,单身带孩,看来不是离异就是丧偶,我的机会还是大大的,至少不会涉及到道德层面。

  此时不表现更待何时,我立即上前抓住沉甸甸的行李箱,无意中正好和叶欣兰的手碰在一起,瞬间感觉像是触电一样。

  叶欣兰也快速收起纤纤玉手,红着脸一副不知所措的小女生模样,红着脸说道:“谢谢了!”

  为了掩饰内心慌乱不安,我加快脚步追上李倩。

  叶欣兰在后面小声嘀咕道:“小伙子倒是一表人才,也挺热心肠,就是莽撞了点,和李倩在一起还挺般配的。”

  由于学校还没正式开学,食堂没有开,放好李倩的行李后,我立即请她们娘俩去门口一个小餐馆吃饭。

  叶欣兰倒也没有拒绝,边吃边道:“我们家李倩就是淘了点,不过心地善良,恰巧我们是苏省C市的,坐高铁到你们那里只需半个小时,以后你们放假一起回家也是个伴……”

  我越听越不对劲,怎么感觉像是丈母娘在挑女婿呢,这往后可咋发展。

  3

  菜上齐的时候,我借口去洗手间直接到前台结账,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表现机会。

  谁知老板娘却笑着说:“你姐已经结完账了,你们姐弟俩还这么客气干啥,对了,你姐姐真漂亮,一看就是大城市来的。”

  虽然因为错失表现机会感到很遗憾,但一听老板娘夸叶欣兰年轻漂亮,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吃完饭后,叶欣兰就借口家里有事,匆忙打车去火车站。

  我张了张嘴,犹豫再三只能说一句:“阿姨,一路顺风!”

  叶欣兰打开车窗挥了挥手笑道:“谢谢了萧炎同学,帮我照顾好李倩,下次阿姨带好吃的给你!”

  照顾好李倩!那必须是我在大学四年里最重要的任务,曲线救国这个道理我懂。

  李倩遗传了叶欣兰绝大部分优秀基因,在刚入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艳压群芳成为我们大学校花。

  想要追她的人只能以百为计量单位,因为她的存在,很多其他系的同学甚至都会来我们班蹭课,美其名曰多学习多充实自己,其实整堂课眼神都落在李倩身上。

  只要这些人不在课堂是捣乱,老师也不说什么,毕竟我们班是全校出勤率最高的,老师脸上也有面子。

  而每次去食堂吃饭的时候,李倩周围更是围满了怀有不纯洁目的人群,总之李倩坐在哪里,哪里就是VIP包间。

  不过这些人也只能在心里YY一下,不敢有实际行动,因为有我这个超级大保镖存在。

  不过我也不是那种特别不讲理的人,如果李倩自己看上了哪个男生,而那个男生又品学兼优的话,我绝对不阻拦。

  就这样很快我就成为数百人的眼中钉,不过碍于我1.85的身高和浑身腱子肉,一般人敢怒不敢言。

  都说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我这可是真正的冤大头。

  单挑不过,那就群殴吧,很快这些男生私下里组成一个“砍萧联盟”,认为只有把我打服了,他们才有机会公平竞争。

  又过一个月,晚自习下课后,工商系和计算机系数数十名男生把我围在操场上。

  一名在篮球场上打中锋位置的男生盯着我说道:“小子,我劝你抓紧离开李倩,否则呵呵,后果很恐怖!”

  我没有理会他,反而指着他们挨个数道:“一、二、三、四……”

  这时篮球男身后一个狗腿子说道:“老大,这B崽子好像在鄙视你啊!”

  篮球男立即火爆三丈,骂骂咧咧的说道:“小子挺有种啊,真是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哈喽Kitty,三年来你还是第一个敢这么跟我说话的。”

  说罢,举起拳头就朝我的脸上袭来。

  我冷哼一声,直接一个侧踹,当场把篮球男踹出去三四米,接着凭空跃起,单膝向下朝他的脑袋袭去。

  此时围观的胆小女生已经吓的尖叫,忍不住捂住眼睛。

  还没落地,我立即收腿,然后强力扭腰转过去,稳稳的落在篮球男身边,离他只有几厘米的距离。

  即使再猖狂,终究不过是一群学生罢了,我没必要给人造成重大伤害。

  五岁开始练习传统武术,九岁练习散打,十二岁练习跆拳道,十五岁开始练泰拳,如果真的惹怒了我,这些人全部加起来也不够我看。

  “滚吧,记住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再敢惹我的话,我就不一定能收的住手了!”

  说完我就离开,出于对强者的敬畏,人群中不自觉的闪出一条道。

  那些围观的女生立即忍不住八婆道:“好帅哦,我要是能有这样的男朋友做梦都会笑醒!”

  “省省吧,你有李倩漂亮吗?”

  李倩立即吐着舌头说道:“得,我和他没半分钱关系,他是纯粹爱显摆而已。”

  “那我追他了,不许生气哦!”

  “花痴!”

  4

  自此之后,李倩身边清净了很多,以往那些对她抱有非分之想的人虽不说见到她退避三舍,但也绝不敢过分靠近。

  由于有我的照顾,李倩在学校里简直敢横着走。

  叶欣兰只说她淘一点,当初以为是句玩笑,现在看来她还是表达的很委婉很含蓄了。

  这小妮子简直无恶不作,纠结一帮女孩子义务维护学校治安,看谁不顺眼就削谁,别人失恋了,她去揍对方一顿,别人月光下钻小树林了,她能上前踹人一脚……

  第一次摸底考试,她光荣的亮了五盏红灯,唯一及格的是公共课《马克思主义哲学》,想来应该是高中时期政治学的不错,但也仅仅只有61分而已。

  真是脑阔疼,为了这个小魔女,我不得不废寝忘食的帮她补课,每当她想要放下课本出去行侠仗义除暴安良的时候,我就给她一个脑瓜崩。

  小妮子气呼呼的说道:“萧炎,别太过分啊,你是我什么人啊,这么管我!”

  “我是……我是你老乡,你要学习不好就是丢整个苏省人的脸”

  小妮子只能屈服于我的淫威,气呼呼的接着看书。

  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月的高压教育,她终于全部及格。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笑道:“不错吗,总算我这段时间没有白忙活。”

  她一把推开我的手,瞪了我一眼说道:“切,明明是本姑娘天资聪颖和你有屁关系,你就是个压迫狂自大狂!”

  虽然嘴上不说,但小妮子心地还是很善良的,放假前一天晚自习下课后,她一副神秘模样说道:“喂,自大狂,一会在图书室楼下那个茶餐厅等我,我有东西送给你!”

  我满脸无奈的点了点头,寻思这小妮子肯定惹了什么麻烦,想要找我出去充场面,反正狐假虎威这种事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

  找到茶餐厅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来,不一会功夫,李倩就端着一个大盒子走过来。

  累的气喘吁吁的打开盒子说道:“感动吧,我可是问了系主任才知道你的生日的。”

  望着生日蛋糕,忍不住泪水决堤而出,从八岁那年开始一直到现在我就没有过过一次生日。

  李倩满脸问号望着我说道:“不会这么感动吧,才一百多块钱而已!”

  我擦了擦泪水说道:“谢谢,我是想起我妈了!”

  李倩立即说道:“切,丢不丢人,这么大人还想妈妈。”

   

  我叹了口气说道:“我八岁那年,我妈就因为癌症去世了!所以我从来不过生日。”

  校园里的茶餐厅其实功能非常单一,就是为了方便校园情侣在正常场合约会。

  以前虽然我像李倩的超级大保镖一样,但我和她从来没有任何过分举止,哪怕是牵手都没有。

  所以我和李倩到底是什么关系,在很多人眼里简直就是未解之谜。

  这下看到我们俩单独坐在茶餐厅约会,很多人这才恍然大悟,一副终于解开真像的样子。

  李倩虽然一副调皮捣蛋小魔女模样,但她不但不傻,反而聪明伶俐。

  这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我能一直这么真心保护她呵护她,绝对不是因为那150公里的老乡关系。

  如花般年华,哪个少男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

  李倩只当我是不好意思表达对她的爱慕之情,终于在放假前一天忍不住问道:“萧炎,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愣了一下,接着忍不住给了她一个脑瓜崩说道:“想啥呢,小屁孩!”

  “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思索再三,我满脸认真的看着她说道:“因为我喜欢你妈妈!”

5

  李倩立即暴走,指着我说道:“你你你……你个禽兽,朋友归朋友,不带这么骂人的!”

  我摇了摇头说道:“我没有骂你,我是真的喜欢你的妈妈,我想要用一生来照顾她,呵护她,你你反对也好,不反对也罢,总之在见她第一面的时候我就决定了!”

  李倩立即掩面而泣,接着快速逃跑,边跑边道:“萧炎,我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可惜,魔女的世界是凡人捉摸不透的,她所谓的一辈子还不到24小时。

  第二天一大早,李倩就跑到我宿舍门口大声喊道:“那个大混蛋,下来帮我拎包,我拎不动了!”

  坐上火车后,我俩像是刚吵完架的小两口一样,谁也不理谁,售货员过来又急着买零食给对方吃。

  过了两小时后,李倩终于忍不住说道:“那个谁,你要是真和我妈好了以后,不能在我面前以长辈自居!”

  我满脸差异的望着她说道:“你同意我追求你妈妈了?”

  李倩点了点头说道:“我想明白了,我对你的好就像是妹妹对哥哥一样,我找对象一定要找鹿晗那样的花样美男,看着就赏心悦目。”

  鹿晗?那个号称华夏四大猛男之首的明星,没想到小魔女竟然好这口,不禁心里一阵恶寒。

  这一学期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有了李倩这个小叛徒,我也算是打入敌人内部了。

  于是了立即迫不及待的问道:“能和我说说你妈的事吗?”

  李倩叹了口气说道:“我妈也是个苦命的人,她可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本来是可以公费出国留学的,但因为当时已经怀上我了,不得不放弃出国的机会,为了照顾我只能在一家小公司里当会计。”

  “那你爸爸呢?”,我下意识问道。

  提起父亲,李倩咬牙切齿的说道:“我不知道那个渣男死了没有,如果没有那我诅咒他快点,我妈所有的痛苦都是他带来的!”

  6

  由于有了李倩这个大活宝,十几小时的路程竟然没有感觉到一丝困顿疲乏。

  到了C市后,我竟然鬼使神差的也跟李倩一起下车,并在火车站对面商场里买了一大堆礼物。

  李倩满脸玩味的看着我笑嘻嘻的说道:“挺上道的吗,小伙子,不过到我家之后我先和我妈沟通铺垫一下,你要是突然表白能把她吓死!”

  说完立即打电话给她妈妈,可是打了半天都没人接,小妮子立即脸色大变,随手招停一辆出租车就说道:“去水榭花都,师傅快点!”

  看到李倩满脸焦急的模样,我忍不住安慰道:“你妈可能有急事没来得及接电话,又或者手机忘家里去买菜了!”

  李倩摇了摇头说道:“你不知道我妈这个人,她做什么事都非常严谨认真,电话全都是24小时开着带在身边的,就怕公司有事找她,而我的电话她更是再忙都会接的!

  到了水榭花都小区后,我提着大包小包,李倩则快速往家跑去。

  刚到门口就听到一阵激烈的吵闹和哭喊声。

  “M的,想离婚做梦去吧,臭女人,这辈子你生是我李家的人,死是我李家的鬼,快点拿钱,不然今天非揍死你不可!”

  “哈哈,李浑你直接杀了我吧,反正我也活够了,从今往后我不会再给你一分钱出去找野女人了!”

  ……

  到了门口我才发现一名年龄四十五岁左右的男子正抓着叶欣兰的头往墙上撞去。

  男子身材中等,不修边幅,满脸络腮胡似是很久未刮,像是赌场输了几百万倾家荡产的赌徒一样。

  而叶欣兰满脸憔悴,头发乱糟糟的,额头冒出一丝血渍,上衣也被撕裂,眼神空洞,完全没有一丝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光彩照人的模样。

  李倩愣了一下,立即拿起板凳就往男子砸去。

  男子用手挡住,接着恶狠狠的说道:“臭丫头,真是反了天了,连亲生老子都打,你来的正好,我现在告诉你不要上大学了,我已经答应把你嫁给吴老二家的儿子了,吴老二答应给20万彩礼,上大学有个屁用,以后工作再好还不是别人家的人,生女儿就是个赔钱货。”

  李倩是叶欣兰这么多年逆来顺受活下去的唯一支柱,李浑竟然丧心病狂到想要卖女,已经触碰到她的逆鳞。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叶欣兰突然如母老虎般抓住李浑的胳膊就使劲咬去。

  李浑疼的大喊一声骂道:“臭娘们,你找死!”

  接着举起另外一只拳头就要往叶欣兰的头上砸去。

  此时我已顾忌不了太多,一个箭步冲上前,一只手死死攥住李浑的手腕。

  “叔叔,别太过分了!”

  此时叶欣兰才注意到我的存在,立即松口,满脸不好意思的站在墙根前抽泣着。

  望着叶欣兰一副梨花带雨模样,我忍不住心碎,手腕不禁稍微用力并向一边倾斜。

  李浑立即疼的大喊:“李倩,快叫你这个野男人停手,再不停手爸爸这条胳膊就废了!”

  此时我才恢复理智,松开右手淡淡的说道:“叔叔,我是李倩的大学同学,不是她的野男人,请你说话注意点。”

  7

  看到自己战斗力明显和我不在一个档次,李浑知道自己今天肯定得不到任何好处,骂骂咧咧就往外走去。

  到门口又不甘心撂下几句狠话:“小子,我家里的事不需要你这个外人管,你和李倩没任何关系那最好,李倩今后不上学了,过几天就嫁人,你哪里来就到哪里去吧!”

  因为二十万就葬送自己亲生女儿一辈子的幸福,李浑简直丧尽天良畜生不如。

  但他毕竟是李倩医学上父亲,有着血缘关系的。

思索片刻后我突然做出一个决定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看好看结局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