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果酱

穿越到人界,我破了一桩猫界的大案

近日,人界不少猫咪离奇失踪,随之而来的就是大批怨灵涌入猫界,严重增加了我们摆渡者和超度者的工作量。

我只好跟我的搭档黑阙穿越到人界去调查情况

 

01

我叫白灵灵,是名穿梭在人猫两界的摆渡者。

平时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带那些在人界横死的猫咪的怨灵回猫界超度。

对于我们猫咪来说,摆渡者是个梦寐以求的职业。

而想要考上这个职位,需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

正因为如此,我才如此厌恶我的新搭档。

黑阙。

一只靠走后门上位的黑猫。

不仅脾气臭,爱甩脸子,还仗着自己前摆渡局局长之子的身份,成天使唤我。

“白灵灵,我的猫条呢?”

“来了来了。”

我不耐烦地把猫条递给他。

“准备一下,今晚陪我出席一个晚宴。”

“晚宴?不去,我今晚要加班。”

黑阙放下报纸,摘下眼镜,绿色的猫眸盯着我。

“今晚的加班内容就是这个晚宴。”

近日,人界不少猫咪离奇失踪,随之而来的就是大批怨灵涌入猫界,严重增加了我们摆渡者和超度者的工作量。

经过一番调查,一切线索都指向了人界的豪门世家。

陈家。

而今晚这个晚宴,就是陈家举办的。

用法术掩盖好我们的猫咪特征后,我和黑阙来到了宴会现场。

“喂,你走慢点!”

我提着裙摆,不自然地跟在他后面。

高跟鞋突然崴了一下。

不等我与大地母亲来个亲密的接触,黑阙就转身揽住了我的腰。

“不会穿就不要穿,偏要逞强。”

他冷嘲热讽道。

“哟,这不是黑少爷吗?这位沉鱼落雁的小姐想必就是你的夫人吧?”

来人穿着得体,眉宇间带着几分贵气。

他叫陈乾,陈家大少爷,未来接班人。

通常为了方便任务,我们都会用法术对外伪造在人界的身份。

这件事情是黑阙去办的,但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把我伪造成了他的妻子!

我伸手,在他腰间的软肉上掐了一把。

黑阙皮笑肉不笑。

“陈少爷,好久不见。”

“房间已经为二位准备好了,二位就当在自己家,不必拘泥,这几天你们一定要吃好玩好!”

陈乾的眼神在我脸上游荡一圈后,对黑阙说。

“初来乍到,劳烦了。”

黑阙点头,侧身将我挡住。

02

宴会结束。

我踹掉高跟鞋,虚脱地趴在大床上,看向旁边的男人。

“你为什么要说我们是夫妻?”

黑阙坐在沙发上,长腿交叠。

“这样更不容易让人起疑。”

“哦。”

我信了你的邪!

“起来,干活了。”

当我睡得正香时,一根手指戳了戳我的腮帮子。

变回猫身,我和黑阙从阳台溜了出去。

“奇怪,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啊,就连一只怨灵都没有。”

干净得不行。

“嘘!”

黑阙伸爪拍拍我的脑袋,示意我噤声。

我们转身躲到了帘子后面。

“那是……陈薇?”

陈家大小姐,陈乾的妹妹。

我们跟着陈薇来到楼上,她手上端着一个类似于砂锅的东西,走进了一间虚掩着门的房间。

门缝里溢出浓厚的药味,还带着一股子腥气。

“哪儿来的野猫,去去去!”

正准备跟上,后面就有仆人拿扫帚来赶。

我们连忙从窗台开溜。

03

大早上,黑阙就不见了踪影。

玩忽职守,不愧是走后门进来的。

“陈少爷?”

打开门,陈乾的脸就出现在门口。

“黑少有事跟我妹妹出去了,不如今天我带你出去转转?总不能把你一个人晾在这儿。”

陈乾友好地笑道。

黑阙跟陈薇出去了?那只死黑猫,居然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儿!

中午,陈乾带我来到了一处知名的游轮餐厅。

一上甲板,我就看到了一脸娇羞的陈薇正在往黑阙身上靠。

果然,他就是公费来泡妞的!

“白小姐,你是不舒服吗?”

陈乾不明所以,脱下自己的外套就要往我身上披。

一只大手拽住了他的胳膊。

“黑少?你别误会,我就是看白小姐有点冷,所以……”

“多谢好意。不过我的妻子,我自己照顾就行了。”

黑阙拂开陈乾的手,宣示主权地把我搂到他怀里。

我用肘关节怼了怼他的腰,虎着一张脸。

陈薇走了过来,脸色有些尴尬,眼眶也红红的。

也不知道黑阙给她说了什么,明明上一秒还一脸娇羞,下一秒就委屈上了。

黑阙带着我来到包间里。

门刚关上,我就拂开了他的手。

“你刚刚跟陈薇说什么了?”

“好奇?”他反问。

“我才不好奇呢。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找个女朋友了,只是我希望你……”

“我跟陈薇什么也没有。”

他打断我的话,语气甚至还有点激烈。

“没有就没有,你反应那么大干什么?”

“咳咳,刚刚我跟她聊了聊,昨晚房间里的,是她那病重的爷爷。”

我含了颗薄荷糖在嘴里。

他居然真的有在认真做任务?

“你说猫咪的失踪,会不会跟她爷爷有关?”

“有可能。”

04

福幸猫咖。

“请进。”陈薇侧身让我们走了进去。

“这家店是哥哥给我开的,他知道我喜欢猫咪。”

陈薇跟在我们后面说。

我蹲下身,摸摸橘猫的耳朵。

“它受过伤。”

橘猫的左耳上,残缺了一块。

“是被人故意拿剪刀剪掉的,我发现它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了,我这店里面,大多数是流浪猫。”

陈薇指了指角落的那只杂毛猫。

“比如那只,它的尾巴是被人拿斧子砍断的,还有它,它的皮曾经被人扒掉过,抢救了,好久才抢救回来……”

我的手,紧了紧。

“对了,听说黑少和白小姐都是爱猫人士?”

“是的。”

黑阙将我拉起来,然后牵住我的手。

陈薇脸色僵了僵,苦笑。

“是这样的,我有只猫咪,它得了很奇怪的病,我去过好多家医院都说治不好了,我想请你们帮帮忙,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兽医推荐推荐?”

陈薇从里屋抱出一只三花。

这只三花已经瘦成了皮包骨,眼睛充血,神情涣散,看上去跟僵尸差不多。

我接过猫咪,指尖探了探。

“那个,这猫咪情况估计比较复杂,陈小姐如果信得过我们,不如把它交给我们一段时间试试?”

“当然可以,有劳了。”

05

不方便继续留宿陈家,我和黑阙斥巨资在山脚的别墅群买下了一座小独栋。

“它这是中毒了,而且中的还是跟楚香一样的毒。”

楚香,我的好朋友。

如果不是黑阙玩空降,她会成为我的新搭档。

后来她不知怎么的中了毒,现在还在猫界医院里躺着,不省人事。

“我打电话通知猫界那边。”

黑阙看了眼濒死的三花,往外走去。

“来不及了,我现在就要救它!”

跟楚香不同,这只只是普通的猫咪,毒素在它体内应该发挥不到极致,如果现在救还能救回来。

“不行,在人界擅自使用其他法术是要被追责的。”他伸手抓住我的手腕。

“我没你那么冷血无情,我不可能看到它死在我面前。”

我冷着脸甩开他的手。

黑阙没再拦我。

淡粉色的光从我掌心流出,三花逐渐恢复了精神。

喵喵叫个不停,粘人地蹭着我的掌心。

“冷血怪!”

在经过门口的黑阙时,我忍不住嘀咕了一声。

他的脸顿时黑如锅底。

06

“哇,你们是怎么办到的啊,它真的有精神了好多!”

猫咖内,陈薇从我手上接过猫咪,满脸崇拜地看着黑阙。

“主要是我妻子的功劳。”

黑阙伸手,自然地揽过我的肩膀。

陈薇笑道:

“谢谢白小姐。对了,今晚你们有空吗,去我家吃个便饭吧,你们帮我爷爷把他的爱猫救活了,他老人家肯定很高兴。”

“这猫咪是你爷爷养的?”

我诧异地看着她。

“是的,自从我爷爷生病后,猫咪就被我抱到店里来了。”

——

晚上这顿饭,陈乾也在。

“对了哥,上次那批小猫咪找到人家收养了吗?我想去看看它们。”

饭桌上,陈薇擦擦嘴,突然问。

陈乾动作一顿,有些不满。

“说过多少次了,食不言寝不语,小姑娘家家的,没规没矩。”

陈乾教训道。

这个话题就这么揭了过去。

所以,陈薇猫咖里的猫咪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更换,而被更换的猫咪都被陈乾运走寻找下家了?

看来这顿饭,没有白吃。

07

从陈家出来后,我们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躲到了树荫下。

“冷血怪,你说那些猫咪的失踪会不会跟陈乾有关?”

“百分之八十。”

“可他要那么多猫做什么?虐杀?发泄?”

联想到我之前接触过的那些惨死的猫咪,掌心就忍不住发凉。

“或许答案在那间房间里。”

黑阙指的,是陈家老爷子在的那间房。

晚上。

我们一白一黑两只猫影成功潜入了陈家别墅。

门依旧是虚掩的,我们这次成功地进来了。

“好臭……”

一条毛茸茸的猫尾巴忽然捂上我的嘴。

黑阙在我耳边警告道:“小点声!”

我吐了吐嘴里的猫毛,满脸憋屈。

这家伙,真跟自己很厉害似的,还不是仗着自己有背景,狐假虎威。

此刻,陈老爷子躺在床上,形同枯朽。

“他好像也中了那个毒。”黑阙低声说。

“怎么会,这毒不是猫界才有的吗?”

我跳上柜子,嗅了嗅那口砂锅。

yue……里面的味儿让我恨不得当场把五脏六腑都呕出来。

“谁?是薇薇吗?”

陈老爷子强撑开眼皮,我急忙跟黑阙窜了出去。

小路上,我和黑阙变回了人形。

“看清里面的东西了吗?”他双手插兜,酷酷道。

“有点像……脑花?”

我回想起那血糊糊的一坨,扶着电杆,继续干呕。

“就这点心理素质,还当摆渡人?”

他毫不留情地嘲讽。

“对,我心理素质是差,但这份工作也是我正儿八经自己考进来的!比不得某人有权有势,半路玩空降!”

我拍开他准备过来扶我的手,气呼呼地走了。

08

今晚这顿饭,我为了不露马脚,专门穿了双细高跟,结果一生气,给忘了。

“哎哟!”

走了不出十步,鞋跟咔嚓断掉,我摔了个猫吃屎。

一双铁臂穿过我的腋下,将我从地上捞了起来。

“嘶!”

“哪儿疼?”某男冷声道。

“脚踝。”

“啧,都跟你说了,穿不来就不要穿。”

面对他的讥讽,我已经疼得无力反抗。

“诶,黑阙,你干嘛,你放我下来!听到没有!”

我被他拦腰抱起。

这家伙力气大,无论我怎么挣扎都没用。

——

“别动!”

黑阙拿着酒精棉,凶巴巴地吼。

我嘴巴一瘪,悉数的委屈涌上心头,眼眶泛酸。

“哭什么?”他瞥我一眼。

“我就是觉得不公平,凭什么你什么都不用付出就可以凭着背景当上摆渡者。

你知不知道摆渡者这个职位对我们这种平凡猫咪来讲有多神圣?

况且你当就算了,还对我冷嘲热讽、吆五喝六的。”

黑阙面不改色地替我处理好伤口。

“谁给你说我是凭着背景进摆渡局的?”

“不是吗?”

我酝酿好的委屈忽然僵住。

“少听风就是雨,乖乖睡觉。”

他伸手,不算温柔地给我拂去眼角的泪。

09

“白小姐,今晚可否赏脸吃个便饭?地点金锦大饭店包间920。——陈乾”

当我把这条短信拿给黑阙看的时候,他的脸阴沉得可以滴出水来。

“你想去?”

“去啊,为什么不去,万一可以从他嘴巴里套出话呢?”

在我看来,这就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黑阙脸更黑了,“别忘了,你不能擅自在人界使用法术。”

他丢下这句话就走了,没再管我。

起初我还不明白他的意思,在饭局进行到后面,陈乾开始对我动手动脚后,我明白了。

“啊啊啊,小祖宗,你饶了我这一次吧,我保证再也没有下次了啊啊啊!”

陈乾的手腕被我掰成了90度,痛得不停拍桌。

“让我放了你也行,陈薇猫咖里的那些猫你都运到哪儿去了?”我喝了口饮料。

“这……您问那些猫做什么啊?都是一群可有可无的畜生而已。”

“可有可无?你再说一遍?!”

我脑袋一阵眩晕,手上跟着没了力气。

遭了,是饮料,阴险的人类!

“白小姐,想不到你脾气这么大,黑少也真的吃得消啊。不过有脾气的野猫,本少爷更喜欢!”

陈乾朝我摸来,镜片下一双眼睛里充满猥琐。

10

“啊!特么的谁啊?!”

陈乾被人一脚踹到了旁边,他愤怒地看向来人。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看好看结局呦!

 

评论

热度(4)